鸠江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15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首席记者 张学桥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4月9日上午,鸠江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的方式进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一行先后来到白茆镇渡江烈士墓、六洲暴动纪念馆等,学党史、悟思想。

“这里就是‘渡江第一船’的出发点,16位渡江烈士长眠在这块土地上……”在鸠江区白茆镇永胜村,“渡江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高高耸立在广袤的田野上。在这里,学习组一行聆听了党史故事,向渡江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再次发出铿锵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声誓词掷地有声,也在党员的内心激荡。

作为革命老区,鸠江区白茆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六洲暴动旧址”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而在革命英烈胡竺冰的故居——胡家瓦屋,皖江革命史中的许多大事件都发生在此。“在胡家瓦屋打响了皖江人民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六洲暴动,从胡家瓦屋走出了党外布尔什维克——胡竺冰,抗战烽火中,在胡家瓦屋诞生了新四军第七师……”在六洲暴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聆听党史故事,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我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鸠江区官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以“赶考”的心态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以及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鸠江区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和芜湖建设“四个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