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三山里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 聆听生动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3 08:3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3月21日上午,张家山街道三山里社区联合芜湖荟萃中学707班师生共同开展了“庆党百年华诞,访党龄50年党员”慰问活动。在社区负责同志和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周美焕、何根梅、郑金环三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提前祝愿他们政治生日快乐。

在几位老党员家中,学生和老师团团围坐,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心得体会。今年84岁高龄的周美焕,1958年参加工作,1959年光荣入党。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所在企业的生产技术革新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相关部门嘉奖。退休后,他主动向社区推荐自己,担任社区第三支部书记,还十多年如一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已80岁高龄仍在为社区各项工作无私地贡献力量。

周美焕老人说:“无论老党员还是新党员,都要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认识。共产党员就要体现先进性,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社区的党建情况,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勇于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爱护环境厉行节约,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认识,也坚定了努力的方向,要向周美焕老人学习,始终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怕苦不怕累,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三山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活动为抓手,加强政策宣传,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围绕认真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各种让辖区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大家在亲身参与活动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水平,进一步筑牢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