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3-05 08:4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徐新山)日前,无为市“双招双引”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危中寻机,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紧迫意识。全市上下都要树牢“三个一”意识,即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工程,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增强地方经济实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方向、精准用力,迅速掀起“双招双引”工作热潮。要把招引头部企业和领军人才作为重中之重;把构建产业生态圈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式;把招才引智作为服务产业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力推动我市“双招双引”工作。要外练队伍、内强服务,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水平。围绕既定目标去拼战略、拼智慧、拼眼界,拼服务、拼激情、拼毅力,拼载体、拼环境、拼活力,做到硬政策和软环境“两手抓”。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切实凝聚“双招双引”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无为无畏”的精神、敢闯敢拼的作风,拿出攻坚状态、跑出发展速度,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化环境”,全力推动无为“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据悉,2020年,无为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1亿元,增长5.5%,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但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存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