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汤沟镇“乡音善行”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05 08:4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杨友艺/文 陈洁 /摄) 3月4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到来前夕,鸠江区汤沟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幸福传播社“乡音善行”宣讲志愿服务队在三元村成立。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谭大用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故事,拉开了“乡音善行”宣讲志愿服务的序幕。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颂党恩是我们宣讲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内容。因此我们的第一讲就从‘红船精神’讲起,把红船精神的实在内涵讲清楚、讲透彻,从一个小切口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中发挥的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汤沟镇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成立“乡音善行”志愿服务队旨在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群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乡音善行”宣讲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包括党史知识、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也有身边好人好事、脱贫致富、农业种养技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形式活泼不拘一格,除了固定的室内会议、座谈等形式,宣讲还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走上田间地头,走进乡村小院, 以“接地气”的形式“聚人气”,发挥“短平快”、互动式等特点,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乡音善行”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宣讲志愿者85人,由党员先锋、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富带头人、基层社工等共同组成。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宣讲志愿者将走进汤沟全镇14个村居,讲好新时代芜湖故事,将幸福之声传遍汤沟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