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芜过年“七天乐” 镜湖区文体大餐“硬菜”多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牛年新春的年味愈浓,留在芜湖过大年,玩转江城快乐不能少。2月8日,记者从镜湖区文旅体局获悉,镜湖区精心筹划,整合全区各类文化、旅游、体育资源,为江城百姓和异乡朋友送上一道丰盛的“文体”大餐,不仅有看点、有亮点,更有实实在在的实惠等你拿。

“文化热菜”——“读、影、游”消费惠民

在2月12日至18日期间,镜湖区文旅体局联合区内特色书店者山文创、南方书店、光明书店将开展“乐读镜湖”活动,读者购书在享受原有折扣的基础上,再享政府补贴满减活动。

大年初一至初七,镜湖区内华亿影城(大润发店)、UME国际影城(八佰伴店)、横店暗影城(苏宁广场店)、万达影城(万达广场店),每天设置专场对特定人数进行票价满减活动,预计将惠及4000名观众。此外,外地顾客持现金或会员卡购票,出示外地身份证以后享受直接抵扣10元的优惠。

2月12日至2月25日开展“乐游镜湖”活动,镜湖区四星以上酒店(海螺、铁山、金鹰)推出特价房、特价餐饮或特价年货回馈消费者。

针对留在芜湖过年的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镜湖区送给300余名务工人员演艺场所观影券及铁画博物馆参观券。

“民俗特色菜”——芜湖传统年俗体验

镜湖区在春节期间推出传统民俗体验活动,让更多留芜人员能感受到芜湖城市的温情,过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芜湖年”。2月12日至17日,芜湖古城桥楼广场、长虹门将邀请10名书法家在指定区域现场挥毫泼墨,赠送新春对联,举行剪窗花、捏面人、糊花灯等年俗活动,还有梨簧戏、黄梅戏、舞龙舞狮等民俗演艺活动。

2月12日至2月25日,镜湖区乐游“芜湖古城”活动中,将有咖啡免费赠饮、芜湖古城新春福袋大派送活动以及古城代金券派发活动。优惠活动均由商家优惠及镜湖区政府补贴承担。

“健康养生菜”——百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

经历过疫情,没有什么比健康更让人们珍视,科学健身成为今年春节的必备“年货”。为助力百姓“健康过大年”,2月12日至2月26日,镜湖区将组织百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辖区10个街道,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和健身技能展示活动,为居民进行体质测定和科学健身指导。健身活动将本着就近原则,在社区、村附近的户外健身站点、国民体质监测站开展跳绳、健身操等群众易学易练的体育项目,每场活动安排10-20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努力营造新春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文化家常菜”——“接地气”新春社区文化体育活动

春节期间,镜湖区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发挥辖区艺术团队、文化体育协会的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汀棠街道将举行“线上创意绘画活动”“文艺作品唱响英雄赞歌”等活动,范罗山街道将开展新春线上答题、“书香社区”全民阅读等活动,赭山街道将举行巧手剪窗花、关爱留守儿童、弘扬健康文化等活动。镜湖区图书馆将举行线上名师讲座、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览、新春古诗词图文展、讲故事比赛等文化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镜湖区还将通过芜湖电视台、安徽文化云平台、镜湖区文化馆等微信公众号线上播送“镜湖春晚”和“乡村春晚”。这两台民间春晚节目是以音乐、舞蹈、语言类等节目为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在线欣赏精品文艺节目。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