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中南街道:党员先行“两网”覆盖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8:3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快速高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中南街道党工委将“红云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组织党员自主开展拉网式排查,鼓励党员担任楼栋长和单元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辖区内71个社区治理网格,以楼栋单元为最小防控网,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截至目前,共选出1144名疫情信息员,辐射引导整个片区。

凝聚力量双重保障

示范带动强谋划。以社区治理网格联动基层党支部,以红云网格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对疫情防控网格进行双重保障,这是中南街道齐心聚力战疫情的生动实践。社区网格员包保网格,疫情信息员包保楼栋,以中南街道潮音街社区为例,通过召开联防工作部署会,明确发挥社区网格内的党支部力量,党员们“心在党支部,身在网格内”,身心结合自我管理、自我防范,人员排查、包保隔离,传统的防控方式加上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以更加过硬的执行力提高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实现疫情防控“双网格”合并、“双保障”运行。

线上线下迅速响应

担当作为保平安。中南街道积极借助网络智能平台,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汇聚党员力量,党员再以自身为“点”、驻守楼栋,与本楼栋居民建立疫情防控群,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共同防控,及时汇报、掌握疫情期间人员动向。线下以社区公告栏、电子屏等载体,发布公告,提供咨询电话和微信群二维码,让居民能够及时解决需求。“线上线下共同防控为党员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中南街道各社区搭建的疫情防控自治力量,更加快速、高效响应疫情防控。”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挥职能精准对接

筑牢堡垒强战力。精细化的疫情防控网和社区治理单元,将防控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网格内的每个角落。辖区内党员疫情信息员996名,占比80%,高占比的数字彰显出一股红色力量。其中在职党员主动担任楼栋长、单元长,助力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因环境熟悉,人员了解,还在本网格充当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便民服务员,以“党建+战疫情”、“党建+微治理”的方式,实现各个环节的精准对接,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向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