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温暖就地过年员工 有补贴有消费券还可免费游松鼠小镇

发布时间:2021-01-27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明珠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鼓励企业市外员工尽可能就地过年、留厂过年,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保障企业留工稳岗,1月25日,弋江区再“出大招”,一份丰厚温暖的春节“大礼包”不仅包含各种补贴、消费券,还安排了文娱活动,鼓励“共享员工。”

“大礼包”具体包括五大内容:1.按每人500元标准发放留工稳岗补贴。2.按每人300元标准发放节日消费券(可在弋江区内大型综合体、松鼠小镇、商超、宾馆消费)。3.每人发放一份新春礼包。4.丰富文娱活动,留区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可免费进入松鼠小镇游玩(不含园内消费),同时弋江区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5、鼓励“共享用工”。春节期间弋江区内企业之间开展共享用工达7天以上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输出企业一次性补贴,单个企业补助不超过20万元。企业开展共享用工,要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对共享用工期间工资发放、工伤责任等事项通过签订协议予以明确,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这份“大礼包”适用企业为弋江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资质以内建筑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其它在弋江区(高新区)内注册、依法纳税、参保的相关企业。适用人群为2月11日至2月26日留弋江区工作的非芜湖户籍外地员工,含通过人力资源公司派遣至区内企业工作的劳务工及实习学生,派遣至区外企业工作的劳务工及实习学生不予补贴。

弋江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内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制定外地员工留厂计划,根据自身情况出台相应奖励性措施,做好外地员工留芜期间的食宿安排,抢先机、抢工期,留工稳产;通过错峰放假、调休计划等方式引导外地员工留区过节;结合生产、工作情况和员工意愿,春节期间合理安排休假、带薪补休,保障员工权益;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各类生活关爱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等人文关怀。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