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黄岩“云签约” 开启跨省通办“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18 08:29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1月14日,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通过视频方式举行远程“云签约”,共同签署了《安徽镜湖——浙江黄岩“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新篇章。

《战略合作协议》从梳理“区域通办”事项清单、统一“跨省通办”事项标准、设置“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跨省通办工作专题座谈会,从企业和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以优化服务方式、创新办事渠道、办件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再梳理、流程再优化,首批实现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等18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同时在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综合窗口也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开展窗口人员“跨省通办”业务培训,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切实提高“跨省通办”服务能力和水平。

接下来我区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范围和深度,不断便利群众异地办事,方便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扩大彼此的合作领域和层次,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