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多措并举稳就业助创业

发布时间:2021-01-12 08:28信息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无为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稳就业助创业,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无为市城镇新增就业1051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4.77%;失业人员新增就业544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36.6%;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就业88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7.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2%,低于4.5%的要求。

多举措搭建招工就业平台,拓展招工就业渠道。积极开展招工就业工作,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拓展劳动者就业渠道。一是常规开展“2+N”专场招聘活动,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免费为辖区企业、求职者提供就业招聘服务。2020年,市人社局开展2+N专场招聘会100余场次,服务企业290余家提供,岗位5368余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343人;二是创新式开展村庄招聘、广场招聘、夜市招聘活动,将辖区内的企业就业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提升群众对本地企业的认知度。2020年,无为市人社局为楚江高新、比亚迪、金凤凰纺织等13家企业开展村庄微型招聘、广场招聘、夜市招聘活动70场次;三是依托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积极为辖区企业招才引智,无为市人社局积极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自2019年11月1日至今,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共举办129场各类主题招聘会,共计参会企业数达1698次、提供岗位数达94137次、现场达成求职意向人数1847人。服务期间,为包含无为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在内的27家无为重点用工企业成功推荐人员就业526人。

全方位开展援企稳岗工作,减轻企业经营压力。积极开展四进一促工作,积极向企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2020年,无为市人社局共为32家企业申请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发放补贴资金75.26万元;共为24家小微企业申请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发放补贴51.5万元;共为8家企业,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89.84万元;共发放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3796人次,发放补贴350万元;共发放企业就业技能提升培训1014人次,发放补贴180万元;共为19家企业,共计5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稳定就业补贴22.75万元。

三是多样化开展创业培训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工作,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提升劳动者就业质量。2020年无为市人社局共开展创业培训15期,共有432人参加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0笔,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5亿元,间接带动就业346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