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五个到位”措施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5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区数据资源管理局通报镜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为“红旗窗口”,另有五名人社窗口工作人员获得区政务服务中心“优质服务满意窗口”光荣称号。

近年来,镜湖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主题,贯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要求,按照亲切服务的各项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凭借“五个到位”措施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

一是爱岗敬业,责任到位。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追求,坚决避免因粗心大意给办事群众带来损失,严格落实“零距离”指导、“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的“四零”管理要求。

二是态度和蔼,接待到位。接待群众来访投诉、咨询求助,做到讲文明、重礼貌,笑脸相迎,热情接待,态度和蔼,耐心倾听,细心答复,诚心帮助,营造热情和蔼的氛围,给办事群众亲切感。

三是耐心细致,解释到位。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认真向办事群众做好宣传工作,面对群众的不解和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达到理解;群众有埋怨时做到换位思考,多包容、多体谅,热情沟通,宽怀待人,尽力避免激化矛盾给工作带来不便和阻力,影响社会和谐。 

四是及时快捷,服务到位。窗口工作人员终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办事拖拉的不良习气,对办事群众业务需求的做到快捷办理、及时回应;群众办理业务能当时办结的绝不让其多等,能一次办成的绝不让跑第二次。

五是健全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对岗位职责、AB岗制度、首问负责制、考勤制度等结合亲切服务的具体要求进行梳理更新,提高时效性和可执行性。强力推进各项制度的落实,通过明察暗访对落实的效果进行检验,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提升人社窗口亲切服务工作的水平,行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