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举行2020“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4信息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弋江区2020“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利民路小学,四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经典名家名段,观看戏曲表演,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市艺术剧院的老师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杨贵妃、牛郎织女、孙悟空等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的故事人物形象,并展示了国粹天袖的身段和不同剧种的唱腔,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戏曲视听盛宴。

结合表演,戏曲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黄梅戏的知识,介绍了国粹京剧的起源和发展。还安排了学生体验环节,同学们勇敢地登上舞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模仿了一些戏曲的基本动作和招式,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常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师生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内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戏曲的浓厚氛围,今年我市继续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年度计划开展200场,其中100场讲座、100场演出,随着2020年接近尾声,200场活动也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