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举办首届儿童围棋比赛

发布时间:2021-01-08 08:45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1月3日,三十多位小棋手及家长来到鸠江区文化馆多媒体室参加鸠江区第一届儿童“育苗杯”围棋比赛。

众所周知,围棋起源于我国。“尧造围棋,以教丹朱”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历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一个人的才华与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可以说围棋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总是与智慧、思想、文化、涵养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时期,围棋运动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参赛的小选手都来自区文化馆自新馆开馆以来首批围棋公益班的小学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既有胜利的笑声,又有输棋的哭声。经过三轮角逐,有数位小棋手全胜。通过此次比赛,小朋友们都吸取了珍贵的比赛和交流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