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品读经典 推开写作之门

发布时间:2021-01-07 08:28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开卷有益,读墨飘香"。为引导广大市民阅读经典,提高写作水平,1月2日上午,镜湖区图书馆特邀芜湖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芜湖荟萃中学政教处主任,《安徽青年报》"模拟中高考"栏目特约撰稿人夏伟老师,开展了"镜图讲坛--品读经典 推开写作之门"公益讲座。镜湖区图书馆王馆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吸引了部分中小学生及写作爱好者100余人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以"品读经典 推开写作之门"为主题,围绕怎样选择阅读书目以及如何从阅读中推开创作之门两部分展开。讲座中夏伟老师通过一张卡通画引入话题,邀请读者互动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夏伟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蕴酿和构思、下笔,让现场读者准确掌握写作的要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作文观,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阅读经典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极富感染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作为镜湖区图书馆的重点品牌,"镜图讲坛"活动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教育、养生、艺术、文化"等一系列知识讲座,受惠社会各界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镜湖区图书馆也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镜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