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落实实验教学,培育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6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6号)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实验教学的开展,12月24日下午在32中学开展了物理实验教学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是观课议课,由32中学包娟老师执教的公开课,课题《磁是什么》。本节课呈现出两大亮点,一是环环相扣递进的实验教学精彩纷呈,如有趣的磁现象、如同椅子般真实存在的神秘磁场、磁力推动的“小火车”、地球生命的保护者---地磁场等,在真实情景的驱动下使学生有所观、有所思、有所问、有所感;二是智慧课堂教学平台的应用助力课堂教学,通过实时数据反馈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促生成,师生互动使课堂教学走向精准,指向性加强,有利于教学目标的达成。与会教师对于本节课的教学结合授课教师的说课表达自己的观课感受,研讨热烈。

培训活动最后由陈凤林老师做专题讲座《核心素养指导下的实验教学设计与展示》,对于当前物理学科如何开展实验教学进行分析,从近期开展的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线上培训到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水平要求,要求我区物理教师能运用我市物理学科循环递进式探究教学模式实践研究的教学成果,并积极参与到在研省级重点课题《基于项目学习的中学物理深度教学实践研究》中来,开展好课堂实验教学;结合2020年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通知要求,分享交流实验教学案列,对实验教学的设计与展示具体解读,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体会实验设计“横看成岭侧成峰”之美,以实验教学的设计与展示为抓手,有所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