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首个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2 08:37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镜湖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经信局等部门在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园区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

就下一步切实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作用,魏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服务理念。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室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有力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希望进一步明确目标,拓展服务空间。要从实际出发,做到规定动作落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积极拓展工作领域,丰富服务内涵,打造品牌效应,探索长效机制,为全区其他园区提供可借鉴、可学习的有益经验。三是希望进一步细化措施,提升服务成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园区企业法律需求为导向,细化任务、明确措施、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帮助企业依法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园区企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引入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专业人员组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提供了更便捷的法律解决途径,并对即将获得量身定制的专业法律意见和建议,“零距离”的法律服务甚是期待。

镜湖区大砻坊科技文化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成立,是镜湖区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积极探索,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向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做出的重要创新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全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