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三心工程”力争明年春季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12-04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目前,我市繁昌区、弋江区、直属部分学校启动了中小学放心午餐服务工程,“官方带娃”成为连日来江城百姓关注的热点。镜湖区作为主城区,中小学众多。不少家长十分关心镜湖区放心午餐、安心午休、爱心托管服务的“三心工程”进展如何? 12月2日,记者从镜湖区教育局获悉,镜湖区正在提前谋划、积极推进,力争在明年春季让这项惠及众多学生家庭的“三心工程”正式上线。

镜湖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镜湖区已经进行了全面问卷摸底,初步掌握了意向参与“三心工程”的学生家庭大体情况。11月30日,镜湖区教育局与全市五家A级集体配餐资质的餐饮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双方就送餐能力,服务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放心午餐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通过前期摸底,不少家长对学校“爱心托管服务”也很关注。孩子放学时间早,家长没下班,校外补课“乱象多”、“负担重”等问题困扰着学生家庭。镜湖区自从2019年春季开学开始,在北塘小学、解放西路小学、赭山小学三所学校开展了“三点半课堂”爱心托管服务的试点工作。

运行一年以来,北塘小学形成了以足球为特色的体育运动兴趣班,体育项目在全市比赛中多次获奖;解放西路小学的口风琴、沙画为特色的艺术类兴趣班受到学生欢迎;赭山小学的诗文赏析、科学、绘画兴趣班让学生乐在其中。爱心托管服务既满足了家长们延时托管的需求,又为学生们课后发展兴趣爱好,培养特长提供了机会。镜湖区教育局将总结这三所学校爱心托管服务的经验,春季新学期“三心工程”启动后,爱心托管服务将成为镜湖区“三心工程”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