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2020年“四好农村路”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鸠江区就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鸠江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养护工程全部完工,三级“路长制”建设全覆盖并见成效,江北四镇公交互联互通基本实现。

鸠江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鸠江区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21个,长23.375公里,总投资1830万元,涉及江北白茆镇、二坝镇、沈巷镇、汤沟镇,现已全部完工。2020年该区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1公里,总投资1006万元,也已全部完工。

根据鸠江区委、区政府要求,该区及时成立了区级路长及路长办公室。江北四镇也分别成立了镇级和村(居)两级农村公路路长和路长办公室,镇级班子成员为镇级道路路长,村(居)“两委干部”为村居道路路长,全面建立了三级路长体系。截至11月底,通过三级路长体系,县道共发现隐患96处,乡村道共发现隐患123处,均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区政府投入、市公交集团支持,鸠江区在商合杭芜湖北站建设公交枢纽,整合江北四镇6条公交直达线路,基本实现江北四镇公交互联互通。通过开通班线及新增公交线路实现了全区56个建制村村村通客车。围绕区、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制定了《鸠江区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规划(2020-2025》,明确了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举措。

此外,鸠江区还加大第三方日常养护公司的考核,加大对农村公路养护经费的投入,每年投入400余万元对农村道路进行日常养护;加大对农村道路的检查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做到“每周上路巡查一次,每月对养护公司考核一次”,实现小修保养常态化,构建符合鸠江区农村公路养护运行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