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湾沚镇:以颜色为基柱 打造精品旅游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4信息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湾沚镇以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区域优势,发挥旅游点内在基色,打造精品旅游点,以点带面推进全域旅游。

旅游+红色。近日,湾沚区湾沚镇桃园村获选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走进桃园村,这里有以张孝祥文化广场、抗洪英雄王能珍广场为“红色基地”,以相思园乡风家风文明示范村为“延伸阵地”,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乡风淳朴。

旅游+绿色。“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这是当前城市人群的新向往。当忙碌的工作,奔波的琐碎充斥着生活时,返璞归真,去大自然里“充电”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湾沚镇绿荣山庄坐落于镇属新丰村境内,曾获2019年度安徽省百佳农家乐。这里交通便捷,景区现占地2000亩,拥有保存完好,舒缓起伏的丘陵地貌和山塘湖面,这里林木葱郁、山水相依、群岭争妍、鸟鸣鱼跃、四季如春,在春夏秋冬每当乔灌木花开之时,漫步园中,感觉置于花的海洋。不单单景色美,在这里,还可以骑马驰骋,自己动手做大锅灶,享受最丰盛、最地道的农家菜。

旅游+黄色。“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在青山绿水的湾沚镇津元村境内,有这样一座陶渊明先生后裔建造的“五柳园”。占地面积300余亩,半山半水,有水田、瓜地、藕塘、菜园、果林、花园等种养殖景观区域。农家餐厅坐落于原陶家祠堂旧址,餐厅为江南水乡风格,绿树果蔬环绕。内饰简洁,装点文墨笔画和旧时农具,古朴雅致,为用餐客户提供良好的农家体验。在这里,你可以选择用餐或观光。四季特色农产品连续上市,特色汉服拍照新颖有趣,亲子游乐项目抓鱼捉鸡采摘水果等等,让你流连忘返。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内容。湾沚镇坚持创新盘活现有旅游资源,规范发展旅游行业,挖掘自身潜力,带给辖区旅游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