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开展高校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4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近期国内多省份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作为全市八所高校十万学子聚集地,连日来,弋江区在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中小学幼儿园等疫情防控前沿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弋江区卫生监督所邀请医院院感专家,对辖内8所高校的校内医疗机构及学生传染病防治工作展开专项拉网式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预检分诊设置、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及处置流程、医疗废弃物处置、场所的消毒通风、各项登记记录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对检查中存在的不重视、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整改。

据介绍,此次检查一方面监督检查高校(中职)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出具监督意见书,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另一方面向医疗机构负责人传达弋江区最新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告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固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墙”,让校医院的哨点作用发挥到最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