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培训+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8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管理,全面提升防火素养和森林火灾预防、扑救能力,近日,鸠江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培训+演练”模式,切实为我区森林防火战线筑起一道坚实屏障。

一是组织召开区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会,邀请森林防火专家为相关单位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业务人员和护林员授课,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通过展示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教授了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二是在湾里街道永合陵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消防员点燃柴草,火势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参与演练的护林队员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用利用风力灭火机、水泵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火势控制,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队员们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拖把、风力灭火机等防火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情被完全扑灭,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