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助推惠民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繁昌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前十个月,该区共清退不符合低保政策779户,共1349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实效。

繁昌区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将多轮巡察发现的低保领域存在的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问题,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共性问题之一督促整改,要求区民政局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开展低保领域专项治理行动,重点从健全完善低保工作监管机制、流程优化堵塞漏洞、畅通监督渠道入手,推出三项针对性整改举措。

该区定期召开社会救助联席会议,统筹低保与医疗、就业、教育、住房等其他相关政策的有效衔接,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以平台核对为重中之重的抓手,不断拓宽数据核对范围,强化部门之间数据共享,形成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三级审定、三次公示”要求,把严入户调查关、收入核实关、民主评议关,规范低保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建立完善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和信息系统,做到“应保尽保”,强化“应退尽退”等动态管理机制,提高保障对象精准率。同时,对新申请对象入户调查、复核入户走访审查、按照一定比例入户抽查,重点审核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的低保申请。并实行低保对象长期公示制,并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全方位、长期性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