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加强农村垃圾治理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18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陵县籍山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易示范、易建设、易借鉴的垃圾治理模式,促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组织保洁队伍对村庄及周边、村村通道路沿线、坑沟塘渠周边等重点区域垃圾,集中清理,消灭环境整治卫生盲区和死角,及时对清理后的区域进行绿化、美化,强化村庄整洁力度,积极引导农户对庭院、房前屋后杂物进行整治。同时根据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特点,分类处理,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超市兑换,对易降解的厨余垃圾进行堆肥处理后就地资源化利用。

与此同时,该镇从乡风文明入手,以改变村民不良生活习惯,树立榜样带动周边为抓手,开展“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农清“两个一工程”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