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7 08:39信息来源:湾沚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湾沚区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够在一周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1月15日,湾沚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现场应急处置反应,加强全市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区政府副区长汪铸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我区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并检出 3 例阳性密接人员的场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动员相关单位立即开展小区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上午八点,在湾沚镇新丰村丰景苑小区广场,区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正式启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120 名参演群众分批有序从实战演练现场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待检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等候距离,经过体温检测并核实信息后,体温正常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等候区完成信息采集和样本编号,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将采样管送到芜湖胤星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检测。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湾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办,湾沚镇人民政府、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总医院、芜湖胤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承办。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下,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为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演练结束后,区指挥部专家组对现场采样工作开展点评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地点评。总结了此次演练的亮点和特色,同时也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

汪铸在讲话中指出,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圆满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区将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为湾沚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