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水毁工程修复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6 08:1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近日从鸠江区水务局获悉,该区水毁工程修复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将在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以确保来年安全度汛。

今年7月9日以来,鸠江区共发生险情360余处。面对防汛抗洪严峻形势,该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主汛期全区上堤巡查18万人次,抗洪抢险投入人力14万人次,各种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成功处置了保安站“翻砂鼓水”、沈巷镇后河晏家渡滑坡等较大险情。

在灾后重建方面,鸠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民政救灾组、农业救灾组、灾后安置组等8个工作组,并及时制定全区灾后重建工作实施方案,9个部门和4个镇分别制定专门实施方案,确定灾后重建目标任务。在江河水位减退后,鸠江区第一时间组织被转移群众返乡,为返乡群众恢复生产提供必要帮助。当前,鸠江区已与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江洲滩圩垸治理、主要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环境治理、重点涝区排涝能力和城市防洪排涝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全力谋划好水利项目编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