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解决“城管小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十里江湾公园二期公厕设施更加人性化、居民小区边凌晨噪音扰民的骑路市场被取缔、拆除严重影响立面环境的户外广告、清理高速入口的流动摊贩……立足群众利益,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发现,弋江区城管局“城管小事”办理见成效。

十里江湾公园二期的建成开放不但进一步提升了芜湖滨江城市的环境品质,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生态环境绝佳的休闲场所,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公园的10座公厕都没有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驻点公园的弋江区城管局十里江湾景区中队收集到此意见后,着手对公厕基础设施进行改造。22日上午,记者看到,位于公园人流量最集中地段的两座生态卫生间已经加装了固定的残疾人通道以及栏杆,并增设了2座移动式残疾人通道供其他卫生间机动使用。此外,每座卫生间都专门设置了单独的残疾人洗手间,里面配备了扶手等设施。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公园7.3公里的江堤步道上,设置了11座便民服务亭以及多组四分类和二分类的智能分类垃圾桶,市民分类投放垃圾还有积分奖励。在滨江滩涂步道上,城管执法人员组织物业员工正在对退水以后的步道上的淤泥、杂草等进行清除。“目前已经清出来大部分的步道了,还有一部分仍在清理中,让公园处处有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

弋江区元塘路靠近南瑞荷夏园小区的一边人行道曾经一度被流动菜贩占据。“这些摊贩最令人头疼的还不是占道,而是扰民,他们每天凌晨四点就出来到人行道上卖菜摆摊,闹哄哄的影响周边居民休息,荷夏园小区沿街居住的业主意见非常大。”南瑞街道城管中队长告诉记者,“摊贩既然和城管队员比起早,那我们就一定要比他们更早。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执法队员和市场化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上班时间从早6点调整到凌晨4点,赶在摊贩们出摊前就上岗,死看硬守,并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目前这里的凌晨骑路市场已经彻底被取缔,附近居民非常满意,说是解决了一大生活困扰。”

户外广告的美观、规范程度关系到城市的立面环境形象。近来,弋江城管火龙街道中队对辖区205国道上25块破旧、危险有安全隐患、不规范的未经审批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了拆除。在弋江海螺国际大酒店对面,有多户汽修商家,曾经几乎家家都未经审批,擅自在墙面设置了大型户外广告。“这些广告牌杂乱无章,参差不齐,乱象横生,还特别大,有的把三层门面房的窗户全部都遮了,不仅影响市容形象也存有安全隐患。最近,我们在四联社区的配合下,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顶着阻力将这里的11块广告牌全部拆除,现在这里的立面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乱象不再,整洁清爽。”火龙中队负责人周金龙告诉记者。

在峨山路高速入口,有附近村民“瞅准”商机,在入口周边设置流动“小饭店”售卖盒饭,自带桌椅、板凳,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早中晚餐都有供应,殊不知这样既造成了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城市出入口形象,更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是整治的基础上派专人在高峰时段提前值守,乱象已比之前有所改善,下一步,计划将和交警部门联动展开整治,还城市高速出入口一片清净安全的环境。”火龙中队负责人说。

弋江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解决辖区“城管小事”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城市环境品位的一个抓手,让城市管理更好的服务市民、造福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