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08:30信息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深化省总“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10月15日上午7时芜湖市总工会、南陵县总工会联合在南陵县籍山镇三连村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现场会。“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是突出工会工作特色的一项扶贫新举措,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充分发挥好劳模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动员更多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会中,劳模志愿者代表汪根火、梅杰松、蒋艳、王永娇、伍先林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徐小花、吴章元、刘小王、谈大宝、韩九英进行了结对帮扶,劳模志愿者代表汪根火、王永娇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黄正南、胡祖林签订了结对帮扶消费扶贫协议,有力解决了黄正南、胡祖林等卖鱼难、卖香菇难的实际问题。同时拓宽了销售渠道,帮助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增收入、稳脱贫、能致富、最终走上小康路”的目标,促进三联村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活动现场劳动模范梅杰松这样说:今天我很荣幸参加了今天县总工会开展的“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既感到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党中央提出的扶贫工作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劳模,我将和全县其他劳模一样积极参加到各项扶贫工作中去,特别是深入到自己帮扶的扶贫对象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帮助指导他们脱贫,并长期坚持下去,小康路上我们携手过上幸福的生活!

南陵县总工会还组织劳动模范、医疗专家邢宪六等医疗队为一百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明排队、有序参加各项义诊服务,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认真的为大家测血压、血糖,细致耐心的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的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得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的一致好评。三连村贫困户徐小花,视力二级残,2014年建档立卡户,2017年脱贫。她激动的说:今天感谢劳模的免费义诊、结对帮扶,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干活,争取同大家一道过上小康生活。

现场会结束后,芜湖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蔡向东和南陵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科在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为劳模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揭牌。

蔡向东在活动中指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劳动模范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扬劳模精神,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中继续彰显新作为;要突出工会特色,围绕精准扶贫,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市、县总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部分省、市、县劳模,籍山镇、三连村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家庭成员等参加活动现场会、揭牌仪式、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