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2020年度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9 08:29信息来源:繁昌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繁昌区积极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为2020年度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画上完美句号。

积极鼓励和引导园区提档升级。经过推荐、实地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6月8日,繁昌区磊宇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功被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芜湖市仅有一家创业园获此殊荣。入驻该创业园将获得全面的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积极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创业大赛。在第四届“中国创翼”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中,我区推荐的长效微球缓释制剂项目团队同时蝉联省复赛及省级决赛双第一,晋级全国赛。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4月份启动以来,区人社局积极走访园区、企业,指导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积极申报并跟踪回访,对获奖的创业团队,还将给予落地奖补政策。

推荐培训学员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9月28日,我区推荐9名优秀选手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芜湖市预选赛,分别获得育婴员项目比赛第一名及第三名的成绩。同时,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芜湖市参加省级决赛。

提前完成重点群体就业及补贴兑现工作。广泛征集岗位,鼓励用人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加强对岗位开发、认定、管理、人员进出等程序的管理,建立健全的动态管理机制,利用信息系统对每一名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做到实名登记、有序进出、精准扶持,确保每一分钱都真正用于就业困难人员身上。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兑现公益性岗位补贴77.12万元、单位社保补贴3.18万元;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347个,安置高校毕业生 17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兑现见习补贴资金59.6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