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夯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补齐体制机制短板

发布时间:2020-10-16 08:30信息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履职监管能力,做到真抓真改、实抓实改、立抓立改,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集中攻坚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点。弋江区各属地街道于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挂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进一步完善基层生态环境机构建设。

基层环保“有人干”

为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实现基层环保工作“有人干”,弋江区从体制机制入手,合理配置机构编制,壮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量,逐步补齐短板、强化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入驻弋江区属地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不仅加大了排查监管力度,加强了帮扶指导作用,而且扩大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为大力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增添浓重的一笔。

工作职责“压得实”

为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明确基层环保工作“干什么”,弋江区将加强指导、上下联动、督促落实,确保基层环保工作“干得实”“干得好”;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各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人员要积极主动、夯实责任、认真落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深入细致排查,举一反三,切实将环境风险隐患及问题有效消除。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正式挂牌

“没有一支环保铁军,就没有生态文明之花”。生态文明要切实做到深入基层,广泛吸收“地气”,这支基层队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弋江区将持续推进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建设,让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做起来”“动起来”“强起来”,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