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三强三抓”保障2020年民生工程有效实施

发布时间:2020-09-28 08:28信息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南陵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和灾情影响,以问题为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抓统筹、补短板,强巩固、促提升,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2020年度民生工程项目有效实施,大部分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好进度关,确保工程项目落地落实。成立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民生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项目责任主体一把手负责制,及时调度协调项目组织实施,确保早建成、早受益。截至8月底,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校舍维修以及“四好农村路”建设等7项民生工程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其他工程项目倒排工期、关口前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超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二是强化申报标准,把好审核关,确保补助项目落深落细。严格落实补助项目申报、审核制度,按照公开公示要求,第一时间打卡发放,确保透明公正。截至8月底,除按月发放的补助类项目外,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资产收益扶贫、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就业创业促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智慧医疗建设、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文化惠民工程等10项民生工程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县保障各类补助人员178.54万人次,发放补助资金52798万元。

三是强化培训效果,把好遴选关,确保培训质量水平提升。 积极组织培训机构、企业等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集中培训、弹性培训、上门培训等多种方式的精准培训。遴选资质条件全、师资力量强、实训条件好、教学质量优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承担培训任务。截至目前,除微型企业接触职业病危害从业人员由市卫健委统一培训外,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幼儿教师培训50人次,完成率为294%;技能脱贫培训124人,完成率为104.38%;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635人,完成率为114%;分别培训退役军人、新型职业农民128人、300人,均全额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