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孙村人字洞广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3信息来源:繁昌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4日上午,“庆丰收 迎小康”——2020年繁昌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孙村人字洞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丰收节系列活动由区政府和芜湖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孙村镇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内容包括庆丰收文艺汇演、舞龙灯、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三农”工作成果摄影展、“三农”书画展等系列活动。活动开幕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清照致辞;芜湖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肖小发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还为同福集团、溜溜果园集团等8家荣获2020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为荻港镇鹊江村下山埔组齐宝胜、孙村镇代亭村向阳组高友经等12户荣获芜湖市“五星级文明户”家庭颁奖。农户代表、乡村民宿代表、农家乐代表、星级酒店代表登台宣读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现场还安排了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的知识有奖问答,营造了全区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

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节庆时间为每年的“秋分”,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专属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繁昌人民胸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望,弘扬干部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繁昌“三农”事业不断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近年来,繁昌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区域面积小、农村人口较少、农业占比较低的实际,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2019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4543元,同比增长10.1%,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