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繁昌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3信息来源:繁昌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阅读马拉松,简称阅马,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自2016年秋季开始,阅读马拉松每年春季和秋季举办两场顶级赛事,其规模和参赛人数不断上升,目前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 的阅读推广赛事。

参赛者需要在6个小时内和队友们一道完成一本书的阅读,并完成线上答题。最终成绩由参赛者的阅读速度和阅读质量两项组成。本次繁昌赛区参加阅马的有10队伍,共50名阅读爱好者。

2020年9月12日上午10点,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在繁昌图书馆“鸣枪开跑”。繁昌图书馆作为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的分赛场,经过前期精心筹划,早已准备就绪,上午9点开始“运动员”们在配合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之后,陆续进场。

今年的比赛用书是《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主要内容着眼于消费者的决策理性,从心理学视角出发解析消费者的决策规律与心理特点。

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立马进入比赛状态,沉浸于阅读之中,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搁笔凝思。下午1点30分,答题系统开启后,便有完成阅读的选手们便转战答题区。本次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共有111个赛点,985个团体,4945名选手参赛。经过一番角逐,繁昌赛区的两支队伍——“山水平铺”和“小城之光”闯入长三角前100名,分别取得团体第58名和第60名的好成绩。

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集体阅读和答题挑战,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落下帷幕。赛后,选手们在完赛背景板前合影留念,拍照时,很多选手称和队友们彼此不认识,是通过网络招募和志趣相投的小伙们相遇的,现在大家都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日后交流,更为了来年再战。

成绩并非选手们的唯一目标,通过阅马,阅读爱好者们一起读一本新书,以赛代学,在现实中以书会友,一起享受阅读、展示阅读,让世界看见阅读,形成了对于阅读的“共同回忆”才是阅马的初衷。

阅马,让我们来年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