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08:26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结合居民实际需求,近日,大砻坊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办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提倡文明养犬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执法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犬类饲养人以及宠物商店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检查束犬链的佩戴情况、询问和查看遛狗出门时是否随身携带了小铲子或塑料袋,方便及时清理狗的粪便。提醒饲养人饲养宠物犬不得干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辖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覆盖率,也增强了辖区居民爱护家园从我做起、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大砻坊街道将继续对“文明养犬”加大宣传、管理力度,同时呼吁养犬居民注意维护市容环境和邻里关系,共同改善我们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养犬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