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沚津夜读 书香致远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由芜湖县5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的“沚津夜读”系列读书分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芜湖县“沚津夜读”活动共分为“读经典话人生”、“学榜样悟初心”、“评热点辩古今”、“练技能传精神”和“达人挑战赛”5大模块,每期根据需要选择进行。

该项活动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从6月份开始每月举办一期,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用书的习惯,树立干事创业的价值取向。

首期活动由“读经典话人生”和“练技能传精神”两个模块组成,首先由8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学习经历,声情并茂地分享读书心得体会,随后由两组青年干部团队围绕突发公共事件情景进行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模拟。此外,参加首期活动的青年干部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

近年来,芜湖县大力推进书香城市建设,为全民阅读创造良好的环境。目前,城乡公共图书服务一体化已建成,县镇村三级图书实现通借通还、随借随还。县城图书馆在寒暑假实行延时闭馆,在各类公共场所设有便民阅读点19个,自助图书馆1座,各镇共设有阅读小书吧10个,数字农家书屋实现镇村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