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公益性岗位托底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02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好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无为市积极向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征集公益性岗位,鼓励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发保洁、保绿、安保、后勤辅助等一系列公益性岗位,满足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多岗位、多层次的就业要求。

陡沟镇红星村了解到倪进亮家的困难后,立即为她安排了大气污染防治员公益岗位,每月增加收入400元。据介绍,目前无为市陡沟镇17个行政村共开发197个公益岗位。有劳动能力但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家庭,至少有一个公益性的岗位进行覆盖,让有劳动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59个乡村公益岗位、197个临时性岗位,安置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法脱贫”的贫困劳动力256人。充分利用春节企业用工招聘会的时机,通过设立就业创业民生工程宣传台,积极向广大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公益性岗位宣传单页,宣传公益性岗位就业,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积极申报公益性岗位就业。在疫情期间,为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无为市人社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向就业困难人员定向推送公益性岗位就业信息,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春节期间共发放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单页1.5万份,疫情期间推送公益性岗位等就业信息3000余人次。此外,为保障就业资金用到实处,充分发挥就业资金稳就业、保就业的实际作用,该市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开发单位开展检查指导,通过面对面访谈、电话调查、抽查工资发放凭证等方式,维护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