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0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2020年鸠江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抓好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防溺水工作,2020年6月17日、6月23日、6月24日,区教育局分别对沈巷片、汤沟片、白茆片中小学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校防溺水工作包保责任制落实、致家长一封信发放、防溺水“十个一”宣传教育开展、学校防溺水档案资料建设等内容。督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防溺水工作汇报,对照督查内容逐项检查了学校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进班级抽查部分学生并电话随机抽查3-5名学生家长,了解学校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肯定了学校前期阶段防溺水工作所做出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就下一步的防溺水工作,督查组要求各学校保持预防溺水宣传教育的频次和强度,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家长对子女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行法定监护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