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提前完成2020年人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29 08:33信息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南陵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服务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五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截止6月底,南陵人社5个单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部超额完成:技能脱贫培训 122人,完成任务的122%;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实际已完成培训1635人,完成率为109%;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100%完成任务,安置139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贴39.94万元;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06个岗位,实际到岗168人,完成率为115.86%,发放补贴59.08万元;全县城乡居保参续保缴费人数为16.3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5.55%,待遇发放人数9.09万人,对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待遇发放率保持100%。

一是高度重视,会议部署。组织召开各镇分管领导及社保所长、局属责任部门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镇及局各责任部门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人社五项民生工程工作,对做好民生工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落实任务,明确责任。按照民生工程要求和职责任务,将五项民生工程工作逐镇逐月分解到位,坚持对各镇根据序时任务数按月调度考核,逐项抓好落实;将民生工程工作列入对局属责任部门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确保完成全年民生工程实施任务。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制定民生工程宣传方案,利用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银行电子滚动字幕、发放宣传单页、印制联系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大大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认知度、满意度,为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精准实施,稳步推进。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注重岗位技能和实际需求相结合,扎实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重点围绕“师带徒”个性化培训为主、培训机构小班制专项能力集中培训为辅开展技能脱贫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稳中有进,就业见习岗位开发有序,努力实现特殊困难群体实现代缴全覆盖。通过精准识别、组织培训、多渠道安排就业等措施,激发贫困人员脱贫动力,助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其走上脱贫之路,及时兑现扶贫公益性岗位、支持吸纳就业、技能脱贫培训等各项就业脱贫扶持政策,确保人社民生工程各项政策精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