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税务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5-26 08:2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为市紧紧依托高沟电线电缆产业园载体,大力延伸发展特种电缆材料、电缆设备制造、智能电网装备制造等上下游产业,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转型,引导电线电缆产业向结构合理、配套完善的产业化、集群化方向发展。2019年该市电线电缆企业278家,营业收入120.13亿元,实现税款5.24亿元,占比全市税收15.3%。

作为全市经济支柱产业,疫情期间,电缆企业成为该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但因疫情影响,不少电线电缆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市打好系列政策“组合拳”,通过网站、热线、微信、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答疑解难,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及时印发操作指南,帮助纳税人快速有效办税。据悉,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服务需求,该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立服务清册,做到一企一策,提高政策执行效率。“真的是太感谢了,我们正愁着解决这笔税款的资金来源问题,这下可帮了我们大忙了!”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海军通过电话向该市税务部门连连道谢。原来,近期在无为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一笔400万元的税款得以缓缴,缓解了公司的资金链紧张的困境。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无为一家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2月26日才得以开工,由于1月下旬经营就基本停止,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无为市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海军,告知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符合情形、申请方式、所需材料、限缴日期等内容,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实时辅导。针对该企业其中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等无法延期缴纳,该局及时向其宣传最新出台的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除了延期缴纳税款,该市5家电缆企业利用税务部门和银行合作推出的“税融通”办理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