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开展“世界计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08:41信息来源:镜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计量支撑全球贸易”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如今计量已经渗入生活和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电子称是否缺斤少两,加油机是否少加油,的士计价器是否被私自调整,企业生产用的计量工具是否精准等等都与计量息息相关。

随着电子产品盛行,如今的“小眼镜”越来越多,眼镜店的检测仪器是否精准,是很多市民关心的。眼镜检测仪器是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按要求要一年一检。5月20日上午,在步行街老余昌眼镜店,镜湖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了芜湖市计量所检测人员开展了“你买眼镜我检测”活动。计量所检测人员带来了一台国家一级检测仪,对老百姓购买的眼镜进行免费检测。

活动中,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王劲松调研员带队对老余昌眼镜店和毛源昌眼镜店开展了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眼镜店的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焦度计、验光仪、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限期内且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检定,检定结果是否合格等内容。王调强调眼镜店经营者要严格按照诚信计量示范承诺书上要求履行责任,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为老百姓创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