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开展高中校园开学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3信息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政府及教育部门安排,区内市属高中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初中初三年级将于4月13日开学,为确保开学后学校食堂供餐安全,夯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前将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到位,弋江区政府领导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对区内3所供餐高中学校,开展了现场检查指导。

4月3日上午,副区长汤军会同区市监、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对芜湖市十二中学开展了复学前疫情防控综合检查验收工作。验收结束后,区市监局局长带领区市监局检查人员对城南实验中学、火龙岗中学复学前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品原料清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等台账情况,以及疫情防护口罩购进质量管理工作,并对食品安全管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知识进行指导,确保复学后相关安全工作保障到位,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学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下一步,弋江区市监局将强化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重任,通过常态化检查,提前发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隐患,防患于未然,并在教育、卫健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维护好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实现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