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一企业入选国家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2信息来源:三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第一批)”名单,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其中,可享受国家和省级的贴息、融资、应急采购等一系列政策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企业技改升级。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物资调拨需要,研究确定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第一批名单是经层层筛选,严格审核,从众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公布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新兴铸管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资委、地方政府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平稳不动摇。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驰援各地防疫项目建设,展现了央企的“硬核保障”。该公司第一时间对接“一带一路”兄弟单位,安排采购专员赴海外采购防控物资捐赠芜湖市;先后紧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市新建医废处理中心、南京浦口区隔离房建设、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防疫重点工程,全力保障输水管材供应;组织开展义务献血和自愿捐款活动,支援湖北人民抗击疫情。

此次入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充分肯定了我市上下投身疫情防控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三山区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