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云游”响水涧活动叫好又叫座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1信息来源:三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一则关于三山区响水涧油菜花海春意浓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在人民网法人微博上发布后,一天时间阅读量达到300多万人次,而且很快上了微博热搜。此前的3月21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以《安徽芜湖:响水涧花海春意浓》为题,报道了三山区响水涧油菜花海美景,进一步展示了我市优美的生态环境。这是三山区今年春季针对疫情而推出的“云游”响水涧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三山区峨桥镇响水涧油菜花今年长势比往年茂盛,万亩油菜花海铺天盖地,金黄一片,蔚为壮观。放眼望去,金黄的油菜花与密布的沟渠河网纵横交错,一派山水田园风光。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响水涧油菜花海地处安徽响水涧抽水蓄能电站位置,景区暂不适宜对外开放,广大游客只能望“海”兴叹。为了既避免人员聚集,又能让游客获得旅游的乐趣,三山区委宣传部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无人机、摄像机等设备拍摄录制花海美景,及时通过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共享网络传输资源,在“线上吆喝”,吸引“粉丝”参与,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欣赏到响水涧美景,全方位享受“云游”油菜花海的视觉“盛宴”。

据统计,三山区政府“邀您看三山”官方微博和“三山发布”“三山瞭望”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刊发响水涧油菜花海相关图文稿件100多篇,浏览量达到5万多人次。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网络媒体陆续转载,让“云游”响水涧活动红红火火。这种“互联网+风景+文化”的体验活动,让广大网友身临其境,人们纷纷点赞,直呼“三山太美了,芜湖环境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