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双通道”保障“小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疫情发生,小小口罩牵动着每一个居民的心,为此无为市建立口罩供应“双通道”,缓解市民购买口罩难问题。

免费口罩暖人心

“口罩买都买不到,没想到政府免费发口罩啊!”家住无城镇的张大爷激动地说。疫情发生,各大药店口罩脱销,像张大爷这样不会网购的老人们为了买口罩可犯了难。

针对这种情况,无为市医疗保障局主动多次赴药品配送企业协调,积极向省、市医疗保障部门争取支持。2月5日,芜湖市每日向无为市定量发放一次性口罩,无为市医疗保障局每日安排专人赴芜湖市领取,并根据人口数按比例分配给各镇,优先保障特困供养人员、贫困户等困难居民和疫情防控急需居民,确定专人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台账,发放记录定期公示,无为市医疗保障局加强对免费口罩发放工作的督查和管理,确保免费口罩发挥战“疫”情、助民生的积极效应。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免费投放一次性口罩68.6万只。

线上预约缓需求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无为市医疗保障局在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的基础上,加大采购力度,扩大市场投放,开通线上口罩预约渠道。

自2月18日起,无为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实施在若干定点零售药店每天定量向市民平价销售口罩,确实急需的市民可以通过“皖事通”APP进行预约登记,每5天内可预约购买口罩1次,每次限购3只。为避免交叉感染,口罩预约后居民需按规定时间段前往药店领取,防止人员聚集。据悉,该市已向市场投放平价口罩13万只,满足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也为有序复产复工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