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社保费减免给企业注入强心针

发布时间:2020-03-25 08:1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2月中旬推进落实失业保险返还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弋江区人社局于3月中旬开始正式落地社保费减免的优惠政策,通过社保助力持续给企业注入强心针。

据介绍,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自2月开始免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雇工)的三项社会保险(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对于2月已缴费的区属参保单位,已进行抵扣和退费业务处理。

怎样让惠企政策迅速落地开花?弋江区人社局针对疫情初期没有正常缴费的单位,采取QQ群线上划账等业务操作方式开展申报工作,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经办负担。据统计,该区今年2—3月共计减征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4878.99万元,惠及参保单位3039户(其中企业2776户、个体工商户(有雇工)165户、其他类型单位98户)。通过单位社会保险费的减、免及失业保险费的返还,减轻了该区各类单位的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