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百堂党课大比武”为党员送上精神盛宴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5日,弋江区举办2019年“百堂党课大比武”示范课暨总结大会,对2019年度“百堂党课大比武”的十佳党课、十佳授课人和十佳课件进行表彰。

怎样让党课入耳入心?会上,来自弋江区街道、区直部门、学校和驻区单位的4名党员担任授课人,结合弋江区“百堂党课大比武”的要求,分别以“五个‘着力’力促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敢担当有作为 筑梦新时代”等为题,为大家作了生动活泼的“微党课”示范。

记者采访中获悉,在原弋江桥街道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弋江区在全区推广“百堂党课大比武”,通过点单式党课、开放式党课、榜样日记、初心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初步解决党课“学不深”“没人讲”“不爱听”等问题。2019年,弋江区13个党(工)委、560个党支部、13083名党员广泛参与“百堂党课大比武”,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560名党支部书记、12名党(工)委书记、31名县处级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聚焦党员们关心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问题,针对性地进行研究探讨,深入基层一线上党课、谈感受、汇民意、解难题。“百堂党课大比武”活动共开展集中授课2259场、点课巡讲109场、专题送讲188场、区级党课比武104场,授课内容和形式深受广大党员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