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优化服务 筑牢城乡居保民生基石

发布时间:2020-01-21 08:33信息来源:繁昌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繁昌县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民生服务,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程序、环节、期限等事项进行梳理,简化程序、提升效能,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满意的服务。

简化经办流程。为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结时限,繁昌县积极优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申请、受理、办理、反馈等环节流程,一次性告之群众办理所需材料,提高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准确度,减少人为操作失误,实现“最多跑一次”、尽量“一次都不跑”的业务经办模式。

加强基层培训。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乡镇、村(居)一级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用以会代训、业务培训班等形式,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热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提升基层社保经办人员服务水平。

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保续保、多缴长缴的积极性。此外,县人社局还定期与民政、卫健等部门进行数据匹配,及时掌握参保续保、生存状态等相关信息,力争做到服务零误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