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认真谋划2020年人社类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08:35信息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保障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和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顺利实施,弋江区人社局统筹全局、科学安排、立足民生,认真谋划2020年人社类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早”部署。元旦过后,弋江区人社局召开了2019年民生工程考核工作布置会议暨2020年民生工程准备会议。总结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经验,提炼亮点、检视问题、盘点短板,为今年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同时做好2019年度民生工程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和民生办对接,完善各项考核资料,争取获得好成绩。

二是“早”宣传。在预算充足的基础上印制民生工程宣传手册,强化民生工程标识。在社区村居、公交车候站台和人力资源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新媒体平台,加大民生工程政策的网络宣传。举行专场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面对面解读文件政策、回答群众的疑问、倾听群众的心声。

三是“早”实施。走访群众、深入社区、联系企业,了解群众和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和建议,全面做好前期数据收集和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各渠道汇总居民和企业建议,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讨论、认真研究和科学论证收集建议实施的可行性,真正做到20年代“为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