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湾里街道:绘好关怀“工笔画” 夯实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5 08:3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湾里街道时刻关心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群体生活,以落实好走访慰问退休困难干部党员工作制度为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点,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落实“两项待遇”工作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举措,绘好党内激励关怀“工笔画”,夯实主题教育成果。

该街道首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做实走访慰问退休困难党员干部工作“敲黑板划重点”。同时落实配套资金,用于退休困难干部党员七一慰问、春节慰问、发生重大事情慰问及用于离任生活年补贴,细化流程,做好内外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细致摸排,动态管理。各社区在充分梳理往年党员花名册后,继续针对辖区内居住户党员分类进行认真摸底登记,依托“三网共治”“一站通”“爱党建”“党统平台”以及“党员证”等载体全面掌握辖区内党员信息,切实摸清党员户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急切诉求,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尤其是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群体,定期走访慰问,做到基本情况动态化更新管理。

该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为民初心,深入基层、深入党员群众,实地走访慰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努力办实事、办好事,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感动一片”的社会效果,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