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四个要求”部署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08:38信息来源:芜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做好2020年城乡居保这项事关民生的工作,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了城乡居保工作部署会,督促各镇以“四个要求”为标准,精心谋划2020年城乡居保工作。

一是要求高度重视。城乡居保工作关系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各镇要在会后及时召开动员培训会,抓住春节的大好时机,制定完善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将任务落实到位,力争3月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要求落实政策。2020年1月,城乡居保政策在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方面进行了较大变动,各镇要熟透新政策并逐项落实,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三是要求做好宣传。印发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单5万多份发给各镇,要求各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尤其是对政策变动的地方,要全面准确解读,让参保人员听得懂,主动参保。

四是要求规范管理。各镇要认真总结2019年的问题和难点,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对已激活的第三代社保卡进行变更并告知本人,确保参保人员正常缴费和领取待遇。另一方面通过“小微权力”公示平台和镇村公示栏公示城乡居保已缴费人员信息,让参保人员放心参保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