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重拳出击”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3信息来源:弋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事故防控,积极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以“守底线、保安全、护双节”三项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守底线、保安全、护双节”三项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保障2020年元旦、春节及省市和全国“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项安全。集体约谈全区大型餐饮单位,部署推进2020年弋江区年夜饭备案工作。

二是组织培训,提升技能。2020年1月7日,召开了全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2020年年夜饭备案专题培训会,重点培训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组织50余名相关人员现场笔试考评,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

三是加大抽检,依法严惩。结合“两节”打假专项行动,制定专项抽检计划,综合利用快检手段,针对节日期间消费旺盛的白酒、糕点、肉制品等和消费者投诉较为集中的食品进行抽检快检,对检测信息进行公示,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如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依法处置。

四是重点检查,保障安全。对欧尚、利群和麦德龙等辖区内大型食品销售单位和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当场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集贸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管,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索票索证、进货台账等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