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红杨镇:打造“精准+”宣传模式 助力平安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08:53信息来源:芜湖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来,红杨镇基于对反邪宣传工作和基层发展态势的把握,顺应“新媒体+微传播”宣传改革方向,同时结合红杨本地实际,全力打造“精准+”反邪教宣传模式,助力平安创建工作。

“精准+整合力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建一支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队伍

红杨镇通过招募、引导、自发参与的三种形式组建了红杨镇反邪教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打造科学理论宣讲、经典案例宣讲、防范和处理宣讲共三大平台,让乡村反邪教在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实现红杨镇文明实践站宣传反邪教宣传工作落地开花,做到了宣传活动“有阵地、有材料、有队伍、有活动、有经验”的五有文明实践体系。坚持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促进反邪教宣传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实现群众在哪里,反邪宣传队就延伸到哪里,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反邪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红杨镇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月份以来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20场次,参与群众近1200余人。在基层筑牢反邪教第一道防线,划清宗教与邪教的界限,坚决守住崇尚科学的底线,努力营造文明科学的社会氛围。

“精准+微信平台借力”,定向推送、集群发声,扩大反邪“粉丝”阵营

坚持以“宣传改革”为牵动,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的工作要求,红杨镇各村(社区)建立反邪教微信群和公众号开辟新的反邪宣传阵地,构建镇、村微信矩阵作为新的反邪宣传工作载体和抓手,通过微信矩阵群和公众号的定向推送、集群发声,强化反邪教宣传,大力发展反邪“新粉丝”。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山水古镇乐活红杨”、“西河文化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粉丝人数累计达2000人,覆盖了镇、村干部以及村居百姓。微信矩阵群将以往分散的宣传力量汇聚在了一起,不仅有利于实时、广泛收集一线新闻信息,定向推送和传播红杨镇反邪教宣传工作信息,扩大宣传信息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还开启了政民沟通联系的直通车。

“精准+统筹发力”,创新“反邪大喇叭”,打造又一宣传“新媒体”

红杨镇利用16个行政村共100多个大喇叭开展“反邪大喇叭”宣传工作,打造又一宣传“新媒体”,切实打通防邪教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平安大喇叭”不定期以广播的形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深入播发相关反邪信息,目前,“反邪大喇叭”已经成立了16个宣传专班,成为了红杨镇反邪教宣传信息直达群众的有效传播形式,进一步拓宽基层宣传渠道,延伸基层宣传触角,牢牢把控农村反邪宣传主阵地,提升群众的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广泛引导和发动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参与到反邪教和平安建设当中来。

“精准+”宣传模式开启了红杨镇反邪宣传的新局面,巩固了“政民携手,共创平安”的这座“连心桥”,彰显了基层正能量,进一步推动红杨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足感的提升,为构建宜居、宜商、宜游的魅力红杨又增添一份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